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2021级学生学籍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1级学生学籍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的通知

根据《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学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号)要求,配合国家个税改革相关要求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实施,现开展我院学生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具体说明如下:

一、信息核准对象

2021级入学新生

二、 信息核准内容

学生需注册或用已注册账号登录学信网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网址: https://my.chsi.com.cn,以下简称平台)。认真核准平台上的个人数据信息(学号、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与本人真实情况,确保数据信息与本人对应一致。信息若有误,需本人通过邮件联系学院(邮箱:cjxy@pub.btbu.edu.cn)说明核对发现的错误,等学院通知并办理勘误。

三、信息补录工作

信息补录仅限于非在职状态的2021级入学(含休学)新生,需按照学生及家长自愿原则,及时补录学生父母或监护人信息。请参照附件参考填写样例格式填写高等教育学生父母或监护人信息补录表,并通过邮件按时发至学院邮箱(cjxy@pub.btbu.edu.cn)。2021级在职状态学生,无需填表

四、时间安排

个人信息核准、非在职学生信息补录提交需要在425日前完成。

五、相关说明

“在职”是指在单位中工作,并由单位支付工资的各类人员,包括由于学习、病伤产假(六个月以内)等原因暂未工作,仍由单位支付工资的人员,如病休、待岗、外派培训人员等。包括与单位签定劳动合同或符合劳动保障部门关于认定形成事实劳动关系条件的在岗职工,不包括已离开本单位仍保留劳动关系的离岗职工,如协保、内退、停薪留职。根据文件精神,参与继续教育学习的学生,如果本人为非在职的,可以由父母申报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

高等学校学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是涉及民生的大事,事关学生及家庭切身利益,为落实国家个税改革这项惠民利民政策奠定基础。请我院学生认真对待,按时完成。

附件:高等教育学生父母或监护人信息补录表及填表样例

                                                                                                                                                                    

  

继续教育学院

                                                                                                                                                                       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