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寒假安全注意事项及加强疫情防控特别提醒

寒假安全注意事项及加强疫情防控特别提醒

广大学院师生:

寒假即将来临,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度过寒假及春节假期,特别提醒各位师生注意以下几点安全事项。

一、消防安全

1.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严禁在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使用各类电器设备要严格遵守相关规程,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和电源开关,做到人走断电;及时倾倒垃圾箱内物品,减少火灾隐患

2.到商场、市场等公共场所时,要留意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位置,一旦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能够迅速疏散逃生。

二、交通安全

1.驾车出行注意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切忌疲劳驾驶,切忌酒后驾车切勿超速行车,系好安全带,礼让行人,遵守交通法规。

2.乘车出行,切勿乘坐黑出租、超载车辆和陌生人便车。

3.步行时时刻关注道路情况,按照交通提示灯通行。避让车辆,不争不抢,不做"低头族"。

三、财产安全

1.个人贵重物品严加保管,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离开家里、办公室关锁门窗。

2.身处公共场所,警惕不法侵财情况,现金、重要证件和贵重物品避免放在一起。

3.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不轻信他人谎言,不给陌生人汇款,不点击不明链接,不接听陌生人电话,不贪图蝇头小利。

四、疫情防控安全

1.外出前,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关注近期是否有病例感染波及范围,防控政策是不是有变化,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2.乘坐交通工具时,做好自我防护,提前备好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各项检测、检查,旅途中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进食、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3.尽量减少流动,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在人群聚集场所务必遵守防疫要求,做好自我防护,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合理控制聚会时长。

4.日常科学防护,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坚持科学佩戴口罩,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自觉落实。


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