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群众集体学习研讨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群众集体学习研讨

 

73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群众开展7月度学习研讨。主要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全文)》《久久为功,习近平多次这样告诫全党》等内容。党支部书记施枫主持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党员及群众参加会议。
鉴于疫情期间特殊时期,全体党员及群众利用腾讯视频会议进行集体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首先重点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通过轮流朗读的方式进行学习。
党员施枫、陈薇、段化杰对《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进行朗读,其他党员及群众边听边学习。其他三个文件采取会前布置学习,会上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部分党员对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发言分享。
党支部书记、院长施枫发言:通过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全文)》,习总书记鼓励志愿者并提出要求,希望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通过学习《久久为功,习近平多次这样告诫全党》,这篇首先讲到作风建设,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第二个内容是改革,目前国内还存在一些问题,通过改革,国家逐渐强大。第三个内容是一以贯之为人民。习总书记关注脱贫攻坚工作,解决城乡差别。党的初衷,就是一以贯之为人民。要贯彻落实组织路线,有战斗力,必须要有强有力的组织,强调组织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这几篇文章,私下之后还要再细读原文,会有更多的心得体会。
副院长陈薇发言:通过学习《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觉得掌握并运用科学的理论武器时,不仅仅是输入,更要注重输出及应用。结合目前高等继续教育管理,运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把理论揉进新的理念和新的做法,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出来、体现出来。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主题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强调要不讲作秀式调研。结合自己参与主题教育的学习讨论、外出调研等,觉得学习形式多样,个人思想的纵向梳理结合与他人的横向交流,体会到自己思想状态的变化及升华。这些学习及调研对自己的工作很有推动作用,使我个人受益匪浅。
副院长卢灿宽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非常具体,每个党员都能具体体会到。从学校设立党员先锋岗及居住的社区下沉的领导干部,每天在门口值班,都很辛苦。党员真正做好,就是要从基本做起,把老百姓放在心上,从基层做起。作风建设,从自身做起才能做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2009年学校就开展过作风建设,我们要坚持好的东西,并不断完善。
宣传委员李海燕发言:做好工作,我认为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方向,就是学习资料里讲到的作风建设。今年也是学校的作风建设年,我们要不断改善工作作风,不断反思并完善自己,真正为人民群众做一些实事。二是实效,工作中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及结果导向相统一,不断提高工作实效。在岗位上保持清正廉洁,提高素质能力,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党支部书记施枫进行学习研讨总结。希望大家回去再把原文进行认真学习。今年突发疫情,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大家依旧能够克服困难,坚决完成学校的任务,这充分体现了团队凝聚力及战斗精神。无论遇到任何问题,都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希望大家依旧都能够把学校工作、学院工作作为自己很重要的职责,把本学期收尾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