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卢灿宽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卢灿宽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结合支部党史教育学习安排,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518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由卢灿宽副院长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卢灿宽副院长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本次党课主题,分别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工匠精神”、“抗疫精神”、“三牛精神”等不同侧重方面精彩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人的风雨历程和伟大精神。卢灿宽副院长讲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唯有延续好百年党史精神谱系,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才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观看了《我国派遣留学生前往美国,国内议论纷纷最后还是邓小平拍板决定》的珍贵历史视频,深刻领会到学好党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激发了大家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学校的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贡献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