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长津湖》观影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长津湖》观影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值9月30日中国烈士纪念日之际,为深刻牢记历史,缅怀英烈,致敬英雄,进一步增强学院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家国荣誉感,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于当日下午组织爱国主义专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爱国题材电影《长津湖》。

该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的是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绝不退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也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片中的对白言犹在耳,如今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来之不易,爱国英烈的功绩永世长存,正是他们以鲜血换得光明,我们更应珍惜当下时代。作为学校教职工,更有责任把革命先烈们为国图强的坚定信念传承发扬下去,勇担当敢奉献求创新,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