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薇讲专题微党课——“百年大党的淬炼历程”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薇讲专题微党课——“百年大党的淬炼历程”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深入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方向和脉络,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效果,531日,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薇以百年大党的淬炼历程为主题讲授专题微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陈薇以充盈的历史史料和清晰的时间脉络,重点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回顾,通过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视频,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时期、党在大革命时期、党在土地革命时期、党在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以及党在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等五个阶段的历程,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那段艰难而又光辉的岁月历程。

最后,陈薇向与会党员提出了问题,我们的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她随后解释到,正是由于我们伟大的党汇聚了民心,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才造就了如此伟大的胜利。

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将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在强化政治担当上、体现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思想高度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