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报考指南» 【答疑】成考未指定统一复习教材

【答疑】成考未指定统一复习教材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获悉,考生近日咨询复习教材的热度较高。成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依照往年情况,虽然考试使用全国统一的考试大纲,但没有指定统一的复习教材,考生需自行购买教材。

考生购买教材时要注意 3 个细节:

01
教材要符合大纲要求

 

由于教育部尚未公布新的考试大纲考生如想提前备考2020年北京成考,可参照去年成考备考使用的2011年版考试大纲复习。购买教材时要核对其是否符合2011年版成招复习考试大纲要求。

2011版《全国各类成人高等学校招生复习考试大纲》(教学司〔20114号)包括高中起点升本、专科和专科起点升本科两部分,其中高起本、高起专考生适用2011版人民教育出版社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出版发行的大纲,专升本考生适用2011版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大纲。

02
优先考虑正规书店

 

考生要去官方正规书店购买由正规出版社出版的复习教材,可优先考虑新华书店。

03
根据考试科目购买教材

 考生购买哪些科目的教材,首先根据自己要参加的考试科目来定,不要复习自己不需要考的科目。


高起本、高起专考试科目
高起本、高起专考试按文科、理科分别设置统考科目。公共课统考科目均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其中数学分文科类、理科类两种,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三个语种,由考生根据招生专业目录中明确要求的语种进行选择。报考高起本的考生,除参加三门统考公共课的考试外,还需参加专业基础课的考试,文科类专业基础课为历史、地理综合(以下简称:史地),理科类专业基础课为物理、化学综合(以下简称:理化)。每门满分150分。


(1)高起本各专业考试科目文史类、外语类、艺术类: 语文、数学(文科)、外语、史地。理工类、体育类: 语文、数学(理科)、外语、理化。


(2)高起专各专业考试科目文史类、外语类、艺术类: 语文、数学(文科)、外语。理工类、体育类: 语文、数学(理科)、外语。



专升本考试科目
专升本考试统考科目均为三门。二门公共课为政治、英语,一门专业基础课根据招生专业所隶属的学科门类确定。每门满分均为150分。



 

1 )文史中医类: 政治、英语、大学语文。
2 )艺术类: 政治、英语、艺术概论。
3 )理工类: 政治、英语、高等数学(一)。
4 )经济管理类: 政治、英语、高等数学(二)。
5 )法学: 政治、英语、民法。
6 )教育学: 政治、英语、教育理论。
7 )农学: 政治、英语、生态学基础。
8 )医学: 政治、英语、医学综合。
9 )体育类: 政治、英语、教育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