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关于举办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加强2023年北京市高级研修班以及资助经费管理工作的通知》(京人社专技字〔2023〕51号)要求,为加强大数据人才培养,定于9月25日至9月27日在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举办“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的

大数据作为国家战略性资产,被誉为“21世纪的新石油、钻石矿”。2015年10月,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将大数据上升为国家战略。大数据技术是人工智能的重要支撑。大数据科学将成为引领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应用、计算机科学、数字经济及商业发展的核心。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带动了行业人才的大量需求,培养基于大数据的人才成为行业和社会急需解决的问题。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高级研修班通过理论学习及项目实践,使学员了解大数据分析、行业领域大数据应用方法的最新科技动态和成功案例,提高学员分析、使用大数据的能力,从而为决策者提供大数据支持,并能够将大数据应用在数据分析、量化管理和辅助决策等各个领域。

二、研修内容

(一)面向金融风险分析的大数据研究与应用

(二)旅游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三)经济政策量化评估的方法演进与应用举例

(四)发挥体制优势,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政务数据治理与新型智库建设—智库研究的专业化、科学化和学科化发展

三、研修方式

按照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邀请金融大数据领域知名专家授课,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学术交流、分组讨论等方式组织研修。为更好发挥高级研修班的公益性、示范性和引导性,根据报名人数情况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培训。

四、研修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研修对象

面向国内,尤其是京津冀地区从事金融数据管理、数据分析、应用开发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吸收一定数量的中青年专业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并向地方基层一线倾斜,计划招收学员50人。

(二)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推荐参加研修人员,并于2023年9月20日17:00前将加盖公章的《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附件1)电子扫描件发送至邮箱:jypxzx@pub.btbu.edu.cn 。

(三)报名确认

承办单位对报名人员相关材料进行筛选和审核后,发送确认参训信息,研修人员凭身份证报到参加。

五、研修时间和地点

(一)研修时间

2023年9月25日(星期一)至9月27日(星期三),9月25日上午8:30前报到,9月27日下午5:00结业返程。

(二)研修地点

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33号)。

(三)乘车路线

1.公交10路、121路、612路、686路、92路航天桥东下车。

2.地铁9号线白堆子下车,往西步行1公里。

六、其他事项

(一)参加研修人员结合研修内容和工作实际,每人撰写1篇与研修内容相关的论文或交流材料,不少于3000字,于研修结束前将电子版提交至邮箱:jypxzx@pub.btbu.edu.cn。

(二)研修人员修完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后,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北京市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培训学时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

(三)研修人员报到时,需要提交加盖公章的《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

(四)为保证研修效果,研修人员应严格遵守各项培训纪律,研修期间未经承办单位同意,不得请假。

(五)本次研修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研修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罗老师:010-68984821、13801303758

电子邮件:jypxzx@pub.btbu.edu.cn

附件:1.高级研修班回执

    2.高级研修班教学计划



                                                          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培训中心

                                                             2023年8月30日